随风追雨

全职吃叶all,盗笔吃邪瓶,吃gb,女攻
目前磕的剧版棋魂光亮!

教主不掉马(1)

 许久不见


 六月的萍乡雨水充沛,太阳逐渐滑落西面,眨眼间,橘红的太阳就被乌云遮了严严实实,大雨倾盆而下,黑压压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路外围种满了各种乔木,高大的枝叶或多或少的遮挡了一点雨水,也掩盖了兵刃没入人体和人发出的闷哼声,不断泼洒的雨水也遮住了血腥味。

一辆马车正疾驰而来,“公子,往前再有十里地就到萍乡了,到那时肯定有官方的驿站之类,您在稍等一会。”

黑压压的树林里逐渐出现两个身影,马车被身后之人紧紧抓着,马首高昂,驾车之人牢牢把握住缰绳,驾车之人紧紧盯着渐行渐近的两人,一人身着红色,另一人身着深色,深色衣服之人握着一把油纸伞给略微在前方的红衣服之人遮挡雨水。

姣好的视线让驾车之人认出这是两位姑娘,雨帘不断落下,而这两人闲庭阔步,虽在雨下,却不紧不慢,像是传闻中惑人心扉的妖。

因为马车停下,马车里的人撩起帘子,看着面前二人停在马车前,沉吟一瞬,“二位姑娘,为何如此不紧不慢?”声音较为清亮,语调悠然,光听声音,一位温润君子就映入眼帘。

红衣女子开口,“雨中漫步,也是幸事,今日有此机会,更应该好好把握。”

男子垂眸深思,照样说话,“虽是如此,若是贪欢着凉岂非得不偿失,我这马车还有些许位置,二位姑娘不如上来与我同坐,先去萍乡客栈喝碗姜茶?”

红衣女子稍微一思索,然后点了点头,深衣女子站在马车旁,单手撑着伞,另一只手扶着红衣女子上了马车,随后深衣女子收了伞上了车。

车内昏暗,面容模糊不清,除了窗外的雨声仅仅剩下清浅的呼吸声。

男子鼻尖微动,有血腥味,血腥味很淡,想来是因为下雨冲淡了气味。

两个神秘女子,身上还带着血腥味,这两人有问题,男子在黑暗中深思。

马车速度很快,还没等雨小一点,就已经路过乡碑进了萍乡,客栈距离城门不远,远远就看见客栈里有灯火,客栈里有很多人。

来到客栈门口,依旧是深衣女子先下车,然后扶着红衣女子下车,进了客栈,有三人迎上来招呼男子,借着客栈灯光,这才看清众人面容。

红衣女子细长眉,纤长睫毛下是一双丹凤眼,脸颊白皙,唇色略淡,女子抬眼看人时,自然而然体会到蔑视感,但当她垂下眸子,就又和豪门世家大小姐一般典雅。

刚刚迎上来的其中一人和在最后的马车男子对视了一眼。

小二这时迎了上来,几位是要打尖住店么。

红衣女子点了点头,却见小二为难的说,“实在不巧,近日客人居多,现在只有一间客房了,您三位...”

红衣女子回头,看见男子正用帕子擦着手,男子相貌足够精致,五官分布的恰到好处,眉眼如画,鼻梁高挺,唇瓣粉红,周身带着温润如玉的气质。

女子开口,“宋锦,多谢这位公子今日带我一程。”

一旁男子开口,介于青年和少年之前,眉眼弯弯,唇角翘起,很是活泼开朗,“都是江湖儿女,不必客气。”

温润男子点了点头,“我名玉琛,我与枫耀一屋就可,小姐去休息吧。”

“多谢”

宋锦点了点头,小二在前引路,木质楼梯发出较轻的踩踏声。

待三人上去后,玉琛旁边站了三人,两男一女,一个是刚刚搭话的枫耀,还有两人,女子面容冷淡,气质也凛然,身着白衣,手里有一把布包裹的兵刃,还有一人娃娃脸,长相可爱,手里拿着一本书。

女子率先说道,“这两人不简单,刚刚上楼,只有两个人的脚步,那个深色衣服的没有脚步声。”

“要么是轻功够高,要么是特意把脚步掩藏在别人的声音里。”拿着书的人说。

玉琛说道,“刚刚回来时,她二人出现在大雨倾盆的树林中,身上有非常浅的血腥气。”

“江湖中好像没有出名的宋家人。”枫耀补充道。

“会是和我们一样的目的么”女子看向玉琛。

“不知道,也或许是冲咱们来的,多观察就知道了。”

楼上传来关门的声音还有小二的声音,“二位姑娘好好休息吧,有事招呼就行。”

第二日,宋锦下楼,玉琛几人已经坐在一起了,见她出现,枫耀招招手,“宋姑娘,今天包子味道不错,快来尝尝。”

宋锦走了下来,突然外面传来嘈杂的声音,众人都回头看去。

一道身影倒飞进来撞倒了一片桌椅,直向玉琛坐的这一桌飞来,玉琛等人纷纷起身,直接砸到桌子上,桌子塌了,上面的碗筷也都散一地。

客栈一时沉默,众人纷纷躲在墙边看戏。

门外飞快掠进来一个青衣女子,手里挥舞着长鞭,扫视一圈,然后直奔宋锦这个方位而来,见青衣女子气势汹汹,在青衣女子行进路上枫耀连忙闪开,还没等枫耀闪开,青衣女子的鞭子就抽了上来,枫耀用折扇抵挡,青衣女子不依不饶,手腕扭动,鞭子直朝枫耀面部而来。

枫耀侧身一扭,反手抽出柳叶刀,抵住鞭子,青衣女子长鞭缠绕上柳叶刀,鞭子拽着两头被拉直。

女子喝道,“为何挡我路。”

枫耀一脸不可置信,指了指自己,“我挡你?不是你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动手?”

“那你还不滚开?”

枫耀这下来了气,内力震开鞭子,脚尖轻点地,手持柳叶刀飞身而上。

女子用鞭子阻挡,软趴趴的鞭子根本挡不住兵刃,女子鞭子一甩,从腰间取出一把匕首,划过柳叶刀刀刃,直冲枫耀手腕,枫耀回身直劈。

两个人打的有来有回,终究是枫耀更胜一筹,将女子匕首击飞,匕首直勾勾冲向宋锦。

宋锦神色淡淡,好像被吓傻一般站着不动,有不少人惊呼,很快,一只白皙的手握住了匕首,匕首距离宋锦仅仅五寸。

因为宋锦刚刚下来,所以距离楼梯最近,而刚刚桌子碎裂,所以众人纷纷闪开,现在玉琛站在楼梯侧后方,定定看着宋锦。

宋锦没有察觉。

手腕横翻,将匕首收回手中,然后递给青衣女子,“姑娘可要小心些。”

青衣女子不屑的翻了个白眼,“来这的都是一个目的,我就不信为了这个目的难道会有不会武功的,如果真的不会武功,来凑什么热闹,小心丢了性命。”

青衣女子接过匕首,猛然想起件事,果然经过刚刚那番打斗,刚刚横飞进来的人早已经趁乱逃跑了。

青衣女子愤愤用匕首指着枫耀,“都怨你。”

女子把桌子扶起来,大刀阔斧一坐,“小二,来壶酒,上点菜。”

老板和小二颤巍巍的从柜台后面站起来,说道,“好的客官,您看这桌子。。。”

女子轻轻一笑,一指枫耀,“他付钱。”

枫耀当场跳了起来,“凭什么。”

“就凭你当时挡我的路,要不然我早就把那个负心人拿下了。”

负心人?

众人纷纷竖起耳朵听青衣女子说话,不料青衣女子揶揄一笑,大大咧咧坐在凳子上,毫不在意拿起包子吃了起来。

宋锦也坐下。

一张方桌坐了三人,枫耀只好从另一边又搬了一张桌子拼在一起,众人才得以坐下。

玉琛坐在宋锦边上,青衣女子拿着包子对宋锦抬了抬下巴,她的视线不是看向宋锦,而是跟在宋锦身边的人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刚刚接我匕首看上去实力不错呀。”

跟着宋锦的女子眼神平静无波,并不为赞美感到欣喜,轻轻开口,声音婉转幽凉,“我是念露。”

“姓呢?总不能就叫念露吧?”青衣女子又说。

宋锦说道,“不知姑娘与诸位侠客如何称呼。”

“我是司无双”青衣女子说道,话音落下,司无双又看了看宋锦,再看看念露,恍然大悟道,“哦原来念露是你的侍女啊,怪不得没有姓氏,那这位不会武功的大小姐你又叫什么呢。”

“宋锦”

司无双点点头,扭头又问周围这一圈人,“你们呢,总不能一直叫你们喂吧。”

“我不叫喂,我是枫耀。”枫耀继续补充道,“我姓白。”

白家,白枫耀,柳叶刀。

“玉琛”

白衣女子跟着说道,“曹梦焱”

曹家。

司无双又看向一直没说话娃娃脸,娃娃脸眨眨眼,托着下巴,“我是楼自宇”

这几人每介绍一个,宋锦就在心里思索。

白枫耀,善使柳叶刀,应该就是白家的人,曹梦焱,兵刃不明,用布包裹着,不过掌心和指腹均有老茧,应该是用枪的。

四个人两个人都是世家之人,剩下两人呢,玉琛,玉家之人么?从未听过玉琛的名字,是否是玉家之人?

至于这最后一位,楼自宇,会是谁家的呢。

司无双不经意对上宋锦,微不可查的眨了两下眼睛。

宋锦动作神情毫无变化,平淡的继续吃着手里的包子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