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追雨

全职吃叶all,盗笔吃邪瓶,吃gb,女攻
目前磕的剧版棋魂光亮!

教主,我不要你了!!

文,有虐男,追妻火葬场,换男主,女主冷静

温润理智女主x声名显赫外冷内娇男主

女尊背景,男生子


京郊出现一具女尸,女尸腹部由下至上有一道倾斜的伤口,伤口不平整,边缘处有轻微锯齿状,女尸并未出现别的伤口。

你站在尸体不远的地方观察尸体,你对破案验尸一窍不通,之所以出现在这里,是因为朝廷禁武,所以不知道哪一任皇帝想的这么一个法子,在各个城县设立武令司,武令司众人均是有武功之人,武令司负责把敢于在城县动手的江湖人缉拿审讯,起到维护各个城县公共秩序的作用。

所以你出现在这完全就是因为你是来预防万一会出现的、不分青红皂白的江湖正义人士。

江湖人士你倒是没有看见,倒是看见一个人。

一个一面之缘的人,前些日子驿站里见过的白衣小公子这次依然带着帷帽出现在城郊,而且周围刑部官兵对这位小公子颇有几分敬重。

堂堂刑部官兵为何会对一个公子如此敬重,这让你想到一个人。

江湖中声名显赫的白鸽公子。

白鸽公子是一个很是传奇的人物,白鸽公子在二八年华时,其母父曾为他定下一门亲事,亲家乃是开国永安侯爷之后,现任侯爷之嫡幼女,两家也算得上门当户对,若是要详细比来,白鸽公子算得上是高攀了,这门亲事还让当今圣上下的圣旨。

成亲前三月,侯爷之女曹静茹死于非命,死状诡异,面色惨白,眼角有血,嘴角挂着满足的笑意,身上无伤口,事情发生之后,有人传说白鸽公子克妻,所以才让侯爷之女死于非命,也有人说侯爷一家得罪了鬼神,被鬼神报复,各种谣言纷至沓来。

侯爷夫郎是个信佛之人,听到这些传闻,哭喊着闹到皇太君那里,皇太君和侯爷夫郎有几分亲缘关系,所以平日也和侯爷夫郎走的近。

侯爷夫郎哭诉自家小女多么孝顺,年纪多么小,家中无侍,死后竟是无人为其守灵,再加上听了白鸽公子克妻的名声,哭喊着让皇太君做主,让白鸽公子嫁给死去的曹静茹为夫,为其守孝五年,五年后随曹静茹葬入墓穴。

白鸽公子家里怎能答应,让一个正值大好年华的少年郎嫁给死人为夫,还要给她守灵,白鸽公子母亲告到御前,这让官家极为头疼,两家都是肱股之臣,偏向哪一方都不好,而皇太君也一直在背后施压。

正当官家头疼不已时,白鸽公子央求母亲带自己入宫,面对官家和两家母父,白鸽公子跪地俯首,向官家提出了一个选择,他负责查出曹静茹遇害的真相,然后解除与曹家的定婚,归还信物,各自婚嫁。

结果白鸽公子不但找出杀害侯爷嫡女的凶手,还顺手揪出一个隐藏的邪教组织,不但成功解除和曹家的婚事,还向官家求来一道圣旨,他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婚事,想嫁就嫁,觉得不合适就可以不嫁,母父亲族皆不可干涉。

这件事在江湖中流传甚广,江湖中有不少人佩服这位白鸽公子,而且他还破了不少案子,为不少的人洗出了冤屈,大家为表敬意,所以称呼他为白鸽公子。

白鸽公子姓祁,其名不可知。

你上前微微颔首,“祁公子近日可好。”

祁公子把视线转移到你身上,看见你颇有几分惊讶,“想不到能在这里再见到侠客,侠客近日如何?”

你笑了笑,“近日一直在武令司任职,若公子不介意,唤我温酒即可。”

他的帷帽动了动,像是他点了点头,“温姑娘,不知你对这尸体有何发现。”

你摇了摇头,“我对查看尸体并无天赋,只是以我的经验,伤口由下至上用力,应该是个身量不如死者高的人所为。”

你看他听了你的话若有所思,还不等说话,他开口道,“我也并不擅长查验尸体,尸体已被抬回刑部尸房,等仵作查勘之后才有更详尽的结论。”

祁小公子再次冲你点了点头,轻言慢语,“我还有事,今天先行一步了。”然后带着侍卫步履款款离开了。

你倒是觉得这个人有几分意思,秉持世家风度,却也话说的舒心,能拉下身段探知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,看来江湖称号也有几分真。

第二日你休沐,晨起练武之后,待在屋内无事可做,今日是另一位江湖侠客当值,这位侠客来自月刀门,善使弯刀,武力也称得上江湖二流高手中的顶尖了。

你着实无聊,想到昨日祁小公子要去找仵作探案,打算去见识一下白鸽公子的手段谋略。

你来到刑部,意外得知昨日的案子已经把凶手捉拿归案了,你大为震惊,这一晚上白鸽公子都不睡觉的么,这么快就破了案?

你连忙问道,“凶手是何人?”

衙役回道,“是一膀大腰圆的女子,据说是当地泼皮破落户,那日喝了酒,见死者路过,死者不小心踩了她一脚,当时酒意上头,随手抄起一把刀就刺向了死者”

“是用何兵器?”你颇感奇怪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“是街边杀猪刀,当日屠夫收摊时不小心落下一把刀,被泼皮捡起刺向了死者。”

你皱起眉头,连忙问道,“死者姓甚名谁,家住何处,家中有几口人,凶手身高几何,是何身份,最重要的是凶器找到了么,是否可以对的上?”

衙役继续说道,“具体事项还不清楚,温大人若是想问详细情况,经手仵作是张仵作,审讯人员是杨风杨大人,温大人不如先去问问这两人。”

这个案子好生奇怪,正在这时,一道悦耳声音传来,“温姑娘又见面了,方才不巧听到您二人对话,可以与您一起去见见张仵作么。”

你没说什么,只是带着祁小公子先去停尸房找了张仵作。

祁小公子隔着帷帽多看了你几眼,之前遇到这种情况,不少人明里暗里说他是一介男子,怎能进尸房面对凶手,就是查案也遇到过不少阻拦,痛痛快快一句话也不说的你是第一个。

你并不是对他的视线一无所查,只不过不太理解这几眼的意思,所以也就装作不知。

进了大门,穿过回廊,快到后院停尸房有一高门槛,你轻声提醒,“祁公子注意脚下,这里有一道高的门槛。”

祁小公子点头,“多谢温姑娘,我曾听闻,刑部的高门槛是有用处的。”

“我曾听闻,有不少犯人不愿认罪,死后要化作厉鬼幽魂前来索命,取走那些家属亲人、或是经手案件的经手人。”你配合的回他。

他轻声说,“是么”其中蕴含的感情意味不明。

你敏锐的察觉到他对这话的不认同,想想也是,各朝刑部大狱有多少冤假错案,整个刑部积年累月不知道死了多少人,所以这个说法听来倒真是令人嗤笑。

你对朝廷也没什么敬畏感,虽然你目前在朝廷设立的武令司任职,你微微一笑,“只不过这地方谁也不好说。”

祁小公子幅度很大的看了你一眼,帷帽飘动,好像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话,这堪称大不敬了。

你把手背到身后,眼角带笑的看了祁小公子一眼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